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在卸任国开行董事长半月后,胡怀邦出现在一起高官案件中。

  10月11日,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甘肃原省委书记王三运受贿一案。

  10月11日,央视通过视频公布的庭审画面显示,王三运案中第一起为收受叶简明贿赂的证据,第一项为王三运通过时任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为上海华信公司入股海南银行提供帮助的证据。第二项也提及了时任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2018年9月27日下午,国家开发银行在京召开干部大会。中组部副部长齐玉在会上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免决定,赵欢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并提名出任董事长;胡怀邦不再担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董事长任免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和章程办理。

  据介绍,国家开发银行成立于1994年,是直属中国国务院领导的政策性金融机构。2008年12月改制为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3月,国务院明确国开行定位为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开行是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中国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中长期信贷银行和债券银行。

  据媒体2016年报道,时任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在兰州会见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一行。

  王三运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胡怀邦一行表示欢迎,对国家开发银行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国家开发银行高度重视欠发达地区的发展,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履行肩负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加强与我省的战略合作,支持力度大、合作效果好,以实际行动体现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胡怀邦感谢甘肃省委省政府对国家开发银行在甘发展的支持。他说,近年来,甘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创新思路、狠抓落实,发展成绩令人钦佩。特别是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任务,持续不断推进,创造了值得推广和借鉴的扶贫经验。国家开发银行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将融资与融智相结合,切实做到该扶尽扶,为甘肃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