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维城)10月12日记者注意到,哈啰出行正与合作伙伴在上海、南京、成都三个城市试点上线打车业务。意味着背靠阿里系的哈啰出行正式落地大出行战略。

  今年9月份哈罗单车宣布,公司更名为“哈啰出行”,并启用全新的品牌标示系统。更名后的哈啰出行还公布了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地铁+单车一体化智慧接驳”的合作计划,并联合首汽约车、嘀嗒出行、高德地图等多家出行服务商共同构筑智慧出行平台。

  “今年10月哈啰出行将接入嘀嗒出行,并与首汽约车开展网约车业务合作,与高德地图也是类似合作,与饿了么则是在生活服务上合作。”当时,哈啰出行执行总裁李开逐向新京报记者介绍。

  除了网约车业务,此前哈啰出行曾宣布与威马汽车旗下的智慧出行品牌“GETnGO”启动以共享单车、共享电助力车、共享汽车为代表的共享出行合作,还和EVCARD共享汽车、巴歌出行开展“两轮+四轮”合作。

  目前哈啰出行与共享汽车企业合作如何?“共享汽车的合作会持续的再尝试,会接入更多的出行伙伴平台,共享汽车目前处于发展更多用户的阶段,哈啰的用户规模要远远大于他们,会带给他们这方面的价值。”哈啰出行CEO杨磊向新京报记者表示。

  成立于2016年9月的哈啰出行,是出行行业的一匹黑马。2017年10月,永安行低碳科技与哈啰出行合并,业务由哈啰出行负责。一年时间内还完成多轮融资,更有蚂蚁金服与复星集团领投超5亿美元的D轮融资。

  今年6月,低碳科技与永安行、上海云鑫及其他相关方签署了《增资协议》,上海云鑫对低碳科技增资18.94亿元。交易完成后,上海云鑫将持有低碳科技36.73%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而上海云鑫是阿里系公司。

  目前滴滴已形成出行生态,美团收购摩拜单车、布局打车业务,出行战略可进可退。背靠阿里系的哈啰出行也将拥有更多资源,知情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未来阿里系将会大力扶持哈啰出行。

  互联网分析师季城认为,阿里系的出行业务陆续丰富,共享单车、共享汽车、互联网汽车方案提高等形态俱全。哈啰出行作为发展较为完备的企业,在阿里系出行战略中地位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