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阎侠)10月12日晚间,利欧股份发布《关于终止收购苏州梦嘉传媒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

  公告显示,鉴于近期证券市场的巨大波动,协议各方对标的公司估值存在较大差异,经友好协商,协议各方决定终止该收购项目,并于 2018 年 10 月 12 日签署了《苏州梦嘉传媒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之解除协议》。 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协议各方约定,自本协议签署之日起,终止框架协议约定的股权转让事项。公司不再受让标的公司股东持有的苏州梦嘉 75%股权,就框架协议约定的“支付方式及支付进度”、“先决条件”、“业绩承诺”、“业绩承诺期间的补偿”、“应收账款的特别约定”、“业绩承诺期结束后的减值测试及补偿”、“超额完成业绩的奖励措施”、“组织架构及管理”、“竞业禁止”、“最终交易条款”、“剩余股权的转让”等约定均因原框架协议的解除而终止履行。就框架协议约定已由公司支付给标的公司股东的“排他费用”合计人民币 1 亿元,协议各方确认应由标的公司股东于本协议签署后 10 个工作日内全额退还给公司,标的公司股东各方按照各自收款金额予以退还。

  此前,9月11日晚间,利欧股份发布公告称拟出资23.4亿元收购苏州梦嘉75%股权。

  官网显示,苏州梦嘉是一家主营微信自媒体的内容营销的互联网公司,业务涵盖资讯、短视频、直播、在线文学、游戏、电商、小程序小游戏等形式,并通过联运、合作,孵化(国家级众创空间:微众新媒体)等将产业链上下游紧密联系并放大。

  天眼查显示,苏州梦嘉成立于2015年9月,当前注册资本约为133万,法定代表人和总经理均为顾刘成,同时,在股权结构上,顾刘成也是苏州梦嘉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信息显示,顾刘成作为法人的企业有13家、作为股东的企业有8家、作为高管的企业有21家、疑似拥有27家企业的实际控制权。

  据此前媒体报道,顾刘成于1987年出生,盐城市响水县六套乡人,2011年大学毕业, 2014年从公务员岗位辞职走上创业路,2018年9月捐赠1000万元,成立“梦嘉爱心圆梦慈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