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宓迪)据央行官网,2018年10月12日-13日,第38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会议主要讨论了全球经济金融形势与风险、全球政策议程和基金组织改革等议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副行长陈雨露出席会议。

  易纲在发言中指出,今年以来,中国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积极推进金融业改革开放,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同时,中国积极推动平稳有序去杠杆,去年以来,非金融部门的杠杆率已经稳定。

  易纲表示,中国鼓励基金组织加强对贸易问题的研究,并继续支持开放、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中国欢迎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共同提出的《巴厘金融科技议程》,支持将其作为基金组织关于金融科技的工作框架。中国呼吁各方寻求建设性方式,继续推进基金组织份额和治理改革,确保按既定时间表完成第15次份额总检查。同时,中国愿继续加强与基金组织在能力建设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