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肖玮)上周,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A股亦遭动荡,指数跌穿2638点的熔断底,周五报收2606.91点。

  随之而来是一系列“维稳”举措。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公开表示“股市的春天不远了”、央行行长易纲表示在利率政策和准备金率方面仍有足够的空间调节、深圳数百亿专项资金驰援上市公司、IPO发审因发审委委员调研企业融资而“暂停”一周等。

  除了监管层,上市公司也在积极“维稳”,十多家上市企业通过互动平台等渠道公开表示,要努力提升业绩,增强投资者信心。

  10月13日,兴业矿业通过互动平台表示,随着2016年银漫矿业、乾金达矿业等资源的置入,公司基本面正处于稳步上升期,业绩逐年大幅提升,但受外围市场及投资者情绪影响,公司股价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但公司坚信随着市场价值投资理念的回归,公司的投资价值一定会得到市场的认可。

  尤其是在10月11日,中国石油、露天煤业、亿利洁能、蒙草生态、福瑞股份、北方稀土等集体表态。

  中国石油通过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始终高度关注公司股价,注意到了近期境内外股市波动,将继续秉承回报股东的原则,努力提升公司业绩,实施灵活务实的派息政策,努力为股东带来较好回报。

  露天煤业表示,公司股价受经营业绩、行业、市场等因素影响。公司将努力做好经营工作,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亿利洁能在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有关问题时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深耕工业园区,抓经营促管理、提升公司业绩、提高股东价值。

  在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有关公司如何应对股价大幅下跌的问题时,蒙草生态表示,公司将根据市场环境,通过业务规模的合理调整,规划年度产值与规模,加大应收账款回款力度,实现储备资金、稳健可持续发展,做好公司的管理运营。

  福瑞股份表示,公司股价受证券市场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公司正积极推进此次重组事项,同时做好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力求为二级市场股价回归理性水平提供支撑,维护投资者利益。

  北方稀土表示,目前的股价与公司的价值不符,有所低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