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维城)10月15日,全国巡游出租汽车改革发展政策研讨会上,嘀嗒出行CEO宋中杰表示,嘀嗒出行绝不做专车、快车,只做巡游出租车的网约化平台。

  嘀嗒出行CEO宋中杰介绍,嘀嗒出行创办至今已经四年,累积获取了将近1个亿的用户量,已开通81个城市,平均有70%的司机车辆已进入平台里,1分钟应答率超过70%。

  “我们已在超过10个城市(如南京、成都、杭州)及城市区域(如上海郊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加快我们在当地出租车行业的网约化,同时加快提高服务水平的落地。”宋中杰表示。

  对于网约出租车司机挑单,造成短途接单率低等情况。宋中杰认为,“可以利用线上线下数据的融合制定一些鼓励政策,比如10天接了短途3公里以内定单20单,可以给该司机去火车站、去机场不用排队直接接单等方式的激励。”除了硬性管理外,还可以更多人性化、激励性的方式方法提升出租车服务水平和出租车效率。

  宋中杰表示,不少网约车平台基本把出租车网约化作为边缘化产品或补充性产品,但这种定位是承担不了整个出租车行业网约化任务。“基于现状,嘀嗒出行郑重承诺,绝不做专车、快车,只做巡游出租车的网约化平台。”

  嘀嗒出行主要以网约出租车和顺风车业务为主。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网约车平台众多,其中滴滴出行、嘀嗒出行、首汽约车等平台都有接入网约出租车业务。近期,哈啰出行也低调上线网约出租车业务,目前开通城市有上海、成都及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