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维城)10月15日,青岛海尔开盘走低,收盘报收13.38元,跌幅9.16%。而昨日,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已批准青岛海尔D股招股书。

  10月12日早间,青岛海尔发布公告称,公司本次D股发行的价格区间初步确定为1.00欧元至1.50 欧元。公司本次发行的D股股数为2.65亿股(超额配售权执行前)及可能最高3.975千万股的超额配售股份。

  青岛海尔表示,公司D股预期要约拟于2018年10月15日开始,并持续至2018年10月18日。股份预计将于2018年10月24日开始交易。本次拟发行的股份为境外上市外资股,认购对象为符合资格的全球投资者。

  此前今年6月,中国证监会通过《关于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核准青岛海尔发行不超过4.6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本次发行后,公司可到中欧国际交易所D股市场上市。

  证券业内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企业D股上市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资金出境困难,可以提高市场认知度;欧元利率更低,可以打开融资渠道,但企业要将资金拿回国内使用,需要考虑外汇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