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财讯(记者 白金蕾)国庆长假期间,演员范冰冰的“阴阳合同”涉税问题尘埃落定,最终范冰冰需罚缴共计近9亿元。国家税务局近日也部署开展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问题。这股税收风暴席卷了A股影视公司,尤其以范冰冰担任股东的唐德影视受影像最为严重。 

  唐德影视今日收盘公布前未经会计预审的三季度业绩预报。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12万元至10512万元,较上年同期的12186万元下降13.74%至21.94%;其中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万元至150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6178万元,同比下降91.91%至75.72%。今日,唐德影视收于每股6.73元,较2017年10月的最高点每股28.44元,下跌76.34%,受影视股整体下行和税务风暴影响,市值蒸发超86.84亿元。

  对于业绩下降,唐德影视解释称,影视剧业务收入为本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2018 年前三季度和第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滑,但仍维持一定规模的盈利,主要系影视项目收入和利润确认的周期性影响。 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 260 万元,其中,第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 180 万元,对公司整体影响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