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林子)10月15日晚间,华大基因发布公告称,持有公司股份6691.51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6.72%)的股东深圳前海华大基因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计划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 1200.3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 3%)。

  华大基因公告称,本次减持系华大投资的自主决定,减持原因是企业自身资金需求,华大投资不属于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今年前三季度,华大基因净利润预计3.15亿元至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82%-5.63%。华大基因称,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生育健康、基 础科研、复杂疾病与药物研发等业务较上年同期继续增长,预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20%以上。

  同时,华大基因预计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性损益约为 5500 万元,主要是理财产品利息收入、政府补助收入等,较去年同期增长约700万元,主要是由于 2018 年前三季度政府补助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 1300 万元,以及理财产品利息收入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