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对于新京报10月14日独家报道的东土科技子公司行贿二审一事,该上市公司10月15日发布公告确认。

  东土科技表示,拓明科技接到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知并于 2018 年 10 月 15 日从河 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取得《刑事裁定书》,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 2018 年 9 月 28 日对上述诉讼事项作出二审刑事裁定如下: 1、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本裁定为终审裁定。

  10月14日,新京报独家报道,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最新刑事裁定书显示,驳回北京拓明科技有限公司的上诉,维持原判。本裁定为终审裁定。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该裁定书落款日期为9月28日。截至当时,东土科技尚未就此发布公告披露。

  据悉,原审被告人常青,北京拓明科技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因涉嫌犯单位行贿罪,于2016年7月10日被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决定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同年8月1日被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取保候审,2017年8月1日被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监视居住。2018年6月20日被逮捕,2018年8月1日被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取保候审。

  2018 年 6 月,北京拓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明科技”)及相关人员常青涉嫌单位行 贿罪被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向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2018 年 7 月 31 日,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刑事判决如下: (1)被告单位北京拓明科技有限公司犯单位行贿罪,判处罚金人民币 300000 元;(2)被告人常青犯单位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并处罚金 人民币 200000 元。

  东土科技今晚表示,根据公司与拓明科技原股东常青等人 2014 年签订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 购买资产协议》第 12.2.3 条,转让方保证“目标公司不存在以目标公司为一方 或以目标公司任何财产或资产为标的的重大诉讼、仲裁、争议、索赔或其他重大 纠纷;凡有关事实发生在目标资产交割日之前而导致的诉讼、争议、索赔所引起 的赔偿、产生的债务或责任、发生的费用,均应由转让人承担”;第 13.1 条, “任何一方如未能履行其在本协议项下之义务或承诺或所作出的陈述或保证失 实或严重有误,则该方应被视作违反本协议”;第 13.2 条,“违约方应依本协 议约定和法律规定向守约方承担违约责任,向守约方一次性支付违约金 800 万 元,并赔偿守约方因违约方的违约行为而遭受的所有损失”。

  “由此,本次诉讼对 拓明科技所处罚金将由拓明科技原股东常青等人承担。 ”东土科技称。目前,公司和拓明科技生产经营正常。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随着该行贿案爆出,一位联通高管多年前的受贿内幕也被曝光。

  新京报记者获悉,东土科技曾在今年7月公告中表示,公司于2015年10月收购拓明科技100%股权,本次拓明科技涉诉事项为上市公司收购拓明科技之前。

  而根据新京报记者看到的法院裁判文书显示,2015年,北京拓明科技有限公司被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为感谢在收购期间郭晓科从中协调给予的帮助,常青于2016年4月送给郭晓科10万元现金。

  据中国联通公告披露,郭晓科为教授级高工,曾任邮电部劳动工资司综合处副处长、工资处处长、劳力处处长、国信寻呼公司副总经理、 中国联通无线寻呼事业部总经理、联通寻呼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3 年 2 月至 2008 年 10 月任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2008 年 10 月至 2010 年 4 月任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区分公司筹备 组组长、总经理、党委书记。2010 年 4 月至 2012 年 1 月任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早在2016年5月,就有媒体报道,铁塔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郭晓科被双规。

  据河南媒体2017年报道,2017年,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建国作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市检察机关依法办理了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原总经理郭晓科受贿案等一批有影响的大要案。

  公开资料显示,出身联通的郭晓科后来调任中国铁塔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10月14日,新京报记者看到的法院裁判文书还显示,2011年,在时任中国联通公司浙江分公司总经理郭晓科(另案处理)帮助下,中国联通公司浙江分公司采购了北京拓明科技有限公司WCDMA网络透视系统项目,为表示对郭晓科的感谢,被告人常青先后多次从北京拓明科技有限公司支出共50万元送给郭晓科。

  2011年,时任中国联通公司浙江分公司总经理的郭晓科将本人及亲友消费机票交给被告人常青让给其报销,被告人常青将郭晓科所给发票共计91655元在北京拓明科技有限公司报销,并将报销款转入郭晓科指定的倪某账户。

  2013年,北京拓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常青为和中国联通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某1疏通关系,向郭晓科行贿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