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梁辰)10月16日,中兴通讯发布对外担保事项公告称,拟为全资子公司中兴印尼在合同履约义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为4000万美元,担保期限自母公司担保函出具之日起至母公司担保项下的保证义务完全解除之日止。

  中兴通讯同时拟向相关银行申请开具银行保函,提供金额为3000亿印尼卢比(约2010万美元)的担保。

  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中兴印尼已与印度尼西亚移动运营商Telkomsel签订设备采购和技术支持两项合同,中兴印尼拟为Telkomsel建设4G网络并提供运维服务等。

  经中兴通讯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及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同意公司为包括中兴印尼在内的海外全资附属公司提供合计不超过2亿美元的履约担保额度,上述额度可循环使用,有效期起至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中兴印尼成立于2004年,中兴通讯持有其99.95%股权,中兴通讯全资子公司中兴香港持有其0.05%股权。

  经审计,中兴印尼2017年营收约为41830.3亿印尼卢比(约2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9%,净亏损约为601.1亿印尼卢比(约2913.6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