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梁辰)10月16日,演员赵丽颖和冯绍峰早间突然在社交平台微博上发布婚讯。有网友发现,当搜索相关关键词时,系统一度卡顿。

  微博方面回应称,内部肯定会仔细复盘,将加强技术储备,完善应对方案。一位微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生宕机是因为瞬间流量暴增,但很快就恢复了。

  明星在微博上发布信息曾引发多次微博宕机事件。2015年儿童节李晨曾深夜发长文证实张馨予出轨导致分手并称珍惜范冰冰。该长文导致微博崩溃了十分钟。

  2016年8月14日,王宝强深夜发布离婚声明称妻子马蓉与经纪人存在婚外不正当两性关系。短短五秒,此条微博的评论就已经上万。随后,微博服务器崩溃,新内容无法刷出。

  2016年9月16日晚22时05分,上海市公安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上海通报28岁乔姓男子家中死亡,并排除他杀可能。据悉,该微博发布15分钟后,新浪微博与今日头条同时宕机。乔姓男子为演员乔任梁。

  2017年10月8日下午,演员鹿晗和关晓彤公开恋情,导致微博宕机。微博客服证实客户端出现了无法正常刷新、评论等多个页面无法正常显示的问题,并表示工程师已在排查。

  新浪微博技术专家胡忠想曾表示,现在可以支持八位明星并发出轨。但该公司CEO王高飞曾出面否认这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