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维城)10月16日,滴滴发布公告称,拟招募千名党员客服并优先进入安全应急客服团队,进一步加强客服安全体系建设。9月26日,滴滴表示,客服已成立警方调证专项工作对接组。

  滴滴国庆节期间进行司乘人员的意见征求,客服问题依然凸显。投诉反馈周期长、客服解决问题周期长、一线客服处置权限低、解决问题能力差,是乘客为滴滴把脉提出的主要问题。

  乘客代表希望滴滴细化客服分级制度,完善客诉分级标准和处置流程。加强安全专业客服能力培训,给予一线客服更多处置权限,加强客服团队与产品、技术团队的联动。

  司机代表则希望滴滴提高客服效能,帮助司机解决实际问题。建议增加客服人力投入,提高客服专业能力和权限,针对投诉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成立专项客服小组解决,并且建立线下意见反馈通道。

  滴滴介绍,目前平台拥有1.5万名客服,其中自建客服5千名,外包客服1万名,今年1月到9月帮助超过110万名乘客找回遗失物品,每天处理客服进线超过200万通,尚无法承接所有的客服进线。滴滴将持续投入资源到客服体系,自建客服团队将增加至8千名。

  滴滴表示,安全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滴滴安全应急客服团队人数已增加3倍。9月底成立的“警方调证对接工作组” 7X24小时待命,针对所有提供警官证等有效证明材料、符合基本调证法律法规的需求,最长不超过10分钟即可配合警方完成调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