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林子)此前已经连续18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的中弘股份迎来了最关键的一日,然而中弘股份并未交出令股东安心的成绩单。

  10月17日收盘,中弘股份股价跌9.89%,报0.82元,这也意味着即使10月18日收盘涨停,中弘股份的股价也无法超过1元。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中弘股份或难逃被终止上市的命运。

  如果中弘股份确定退市,将成为A股史上首只因为股价跌破1元退市的股票。

  10月16日晚间,中弘股份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第九次风险提示性公告》指出,从9月13日-10月16日,中弘股份股票已经连续18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低于股票面值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如果中弘股份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尽管10月17日中弘股份尚未发布第十次风险预警,但公司股价连续19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低于1元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