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林子)10月17日收盘,华大基因股价报48.46元,跌4.04%,市值193.89亿元。同花顺i问财数据显示,最近1年来,华大基因市值最高点出现在2017年11月15日,市值高达1028亿元,但随后公司股价一路下跌,今日收盘后,公司股价在1年内首次跌破200亿,市值蒸发超过800亿。

  10月17日,华大基因发布公告称,截至10月16日,公司实际控制人、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骨干人员及控股股东华大控股核心管理团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107,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269%,增持金额累计794.17万元。

  7月23日,华大基因一周内第三次发布增持公告称,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汪建、董事孙英俊及控股股东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核心管理团队的通知,计划自本公告之日起未来6个月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累计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

  7月19日,华大基因宣布公司监事李松岗、李雯琪、胡宇洁;公司核心骨干人员增持金额累计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

  7月17日当晚,华大基因发布公告称,最近两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华大基因收到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关于拟增持公司股份的通知,上述人员拟计划自本公告之日起的6个月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累计不低于3000万元人民币。

  上述三次增持中,公司公告都指出,这是高管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同时为了提升投资者信心,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结合对公司股票价值独立合理的判断。

  截至10月17日,上述增持计划主体的间接持股情况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长汪建直接持有公司控股股东华大控股85.30%的股权,华大控股直接和间接合计控制公司38.12%的股份,因此汪建通过华大控股控制公司 38.12%的股份。

  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尹烨先生、董事孙英俊先 生、副总经理杜玉涛女士分别持有公司股东深圳前海华大基因投资企业(有限合伙)0.9614%、0.4507%、0.2904%的合伙份额,华大投资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16.72%。

  公司监事李松岗持 有华大投资 0.8413%的合伙份额,持有公司股东深圳华大三生园科技有限公司5%的股权,华大投资、华大三生园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分别为16.7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