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陈鹏)“安邦系”内部调整A股持仓结构的动作频频。继10月16日安邦财险、安邦养老 、安邦资管将所持万科A股份转让至安邦人寿后,大商股份也于17日晚间发布公告:安邦集团、安邦养老在16日将所持公司股份转让至安邦人寿的证券账户。调整后,安邦人寿将持有大商股份14.99%的股份。

  安邦集团为安邦养老、安邦财险、安邦人寿及安邦资管的控股股东。10 月 16 日,安邦集团通过大宗交易将证券账户中持有的大商股份的 208.53万 股 A 股股份转让至安邦人寿的证券账户。同日,安邦养老通过大宗交易将证券账户中持有的大商股份 957.53万股 A 股股份转让至安邦人寿持有的证券账户。

  资料显示,本次股份转让前,安邦集团、安邦养老、安邦人寿持有大商股份股权的比例分别为0.71%、3.26%和 11.02%。而转让后,安邦集团、安邦养老不再持有股份,安邦人寿的持股比例升至14.99%。

  10月16日晚间,万科A也曾发布公告。安邦财险、安邦养老 、安邦资管通过大宗交易将所持万科A的股份转让至安邦人寿,后者持股万科A比例达到6.73% ,转让合计总价达72.4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