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股首只跌破1元退市股或诞生!中弘股份收盘跌停,终止上市几成定局

  10月17日收盘,中弘股份股价跌9.89%,报0.82元,这也意味着即使10月18日收盘涨停,中弘股份的股价也无法超过1元。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已连续19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的中弘股份或难逃被终止上市的命运。

  如果中弘股份确定退市,将成为A股史上首只因为股价跌破1元退市的股票。

  2、特斯拉成功摘得上海临港用地

  10月17日,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成功摘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Q01-05地块工业用地,并与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正式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这意味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地区实质落地。特斯拉方面已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出让文件显示,该地块的报价开始时间为10月17日,截止时间为10月26日。按照规定,如果至10月17日11时30分时,仅有一家竞买申请人提交了竞买保证,且该竞买申请人提交了竞买申请的,可在此时截止该地块竞买申请受理,并对该地块挂牌截止时间进行调整。新京报记者留意到,截至10月17日,上海土地市场官网上显示该土地竞拍只有一个竞买申请人。

  3、乐视网公告称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

  10月17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则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预计公司2018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负。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4、司机发布乘客跷脚视频遭封禁,封号从3个月降为7天

  北京一女子乘坐滴滴专车脱鞋跷脚,司机拍摄视频上传网络后,其账号被平台封禁。

  10月17日,滴滴礼橙专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关于滴滴礼橙专车司机张师傅不听从工作人员劝阻,私自散布乘客不文明行为视频一事,鉴于张师傅已经主动书面公开道歉,之前服务记录良好,且有拾金不昧主动送还遗失物品给乘客等表现,平台决定将处罚从账号封禁3个月降为7天。

  5、科大讯飞高管集体启动增持计划,总金额不低于1300万

  继董事长刘庆峰增持撑场后,科大讯飞高管纷纷跟进增持计划。10月17日,科大讯飞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副总裁陈涛、吴晓如、胡郁、聂小林,董事会秘书、副总裁江涛,副总裁杜兰、段大为,财务总监张少兵共8名高管计划在第三季度报告发布次日起增持公司股份。

  公告披露,该8名高管增持合计总金额将不低于1300万,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增持完成后 6 个月内不减持本次增持的股份。

  6、万达集团:“融创将全部接盘万达文旅”消息失实

  10月17日,万达集团发布声明称,网上所传“融创将全部接盘万达文旅”消息失实。作为中国最早进入文化旅游产业的先行者,万达一直看好中国文化旅游行业的发展前景。今后万达将继续投资文旅产业,旗下文旅集团(含文旅规划、建设、项目管理部门)将继续作为万达的重要产业集团永续发展。

  10月16日,有媒体报道称,融创将全盘接手万达文旅集团开发运营业务,至此,万达将剥离文旅业务,而刚刚成立文旅公司的融创将获得一大批拥有丰富建设运营经验的员工。该报道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为了此次转让,万达集团已经将文旅集团内部的人事调动流程冻结,员工无法调动到其他业务板块,并且万达文旅规划院已经改名为融创文旅规划院。

  7、贵阳P2P网贷机构现场检查已于16日开始

  10月17日,贵阳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关于自律检查阶段开展现场检查的工作安排》。文件显示,现场检查的时间最早为2018年10月16日,当天接受检查的两家平台为小白菜理财和惠优贷。

  8、9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38万亿元 同比多增1119亿元

  10月17日,央行官网今天发布了2018年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具体来看,9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138.9万亿元,同比增长12.8%。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33.27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高0.1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3.14万亿元,同比多增1.98万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5.69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85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83万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7.11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7046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93万亿元,票据融资增加1.21万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增加2874亿元。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38万亿元,同比多增1119亿元。

  9、9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7485亿元

  10月17日,财政部官网公布了2018年9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和债务余额情况。

  具体来看,2018年9月份,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7485亿元。其中,一般债券745亿元,专项债券6740亿元;按用途划分,新增债券7044亿元,置换债券和再融资债券(用于偿还部分到期地方政府债券本金,下同)441亿元。

  1-9月累计,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37994亿元。其中,一般债券20356亿元,专项债券17638亿元;按用途划分,新增债券20113亿元,置换债券和再融资债券1788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