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云琦)10月18日早间,北讯集团披露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9份诉讼事项法律文书及在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查询平台查询到1起诉讼事项。同时,经公司自查发现,因部分诉讼事项导致公司及下属公司部分银行账号被冻结,涉及银行账户27个,被申请冻结金额近4亿元。

  公告显示,北讯集团自9月30日起陆续被深圳金海峡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天津滨海新区支行等告上法庭。

  此外,北讯集团、北讯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及陈岩于2018年10月9日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涉及案件案号为(2018)京02执729号,执行标的人民币1亿元。

  目前北讯集团的部分银行账户已经遭冻结。截至公告日,公司及下属公司被申请冻结金额合计为人民币3.99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56%,实际冻结金额为人民币432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71%。

  北讯集团称,目前上述事项已进入受理程序,但尚未开庭审理和判决,“本次诉讼事项及银行账户被冻结会对公司的正常运行、经营管理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