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梁辰)总部位于中国的自动驾驶创业公司Momenta通过官网披露,其完成新一轮融资,但并未披露具体融资额,只是宣布该公司已累计完成超过2亿美元融资,估值超过10亿美元。

  Momenta称,既有投资者蔚来资本、高达资本参与了本轮融资,并新引入了多个战略投资者,包括腾讯,来自上海和苏州的政府基金,招商局集团以及建银国际。其早期投资者创新工场披露,政府基金为上海国资经营公司旗下的国鑫资本和苏州元禾资本。

  该公司CEO曹旭东表示,这一轮融资对公司具有战略重要性,将继续在汽车前后装、出行、物流、大数据及其他相关领域展开合作。

  资料显示,Momenta成立于2016年9月,公司面向Tier 1(一级供应商)和OEM(整车厂)提供自动驾驶智能系统解决方案。

  曹旭东表示,过去两年公司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即建立大数据和计算平台;开发涉及环境感知、高精度地图预定位和驾驶决策规划等深度学习算法;开发为高速公路和城市场景等多层次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2018年,Momenta与苏州市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部署一支试驾车队,加速L4级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发,支持政府建设智慧交通系统。

  该公司官网披露,研发人员比重为80%。

  2017年,Momenta曾公布由蔚来资本领投、创新工场、顺为资本、九合创投、Daimler等机构跟投的B1轮融资为4600万美元。此外,凯辉创新基金领投了B2轮融资,而更早之前,由蓝湖资本领投,创新工场和真格基金跟投天使轮融资,以及顺为资本参与了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