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随着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被查事件持续发酵,被传涉案的恒天财富再度发声。

  10月19日,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最开始听到消息后很震惊,第一时间展开自查。恒天财富销售产品和文章提到的调查事件无任何关联,不存在利益输送情况。

  “至今为止,公司层面从未收到任何配合调查的通知”,他表示。

  10月16日,有自媒体消息称,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日前被带走调查,被查或与恒天财富的一笔融资款有关。张杰通过其旗下把控的某金融融资平台,为一家企业提供非法巨额融资,涉嫌利益输送。而这一家恒天集团旗下的金融融资平台,则或为恒天财富。

  10月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新京报记者自恒天财富内部人士获悉,恒天财富发布内部通知称,针对微信自媒体发布的《独家重磅:央企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被调查 或涉恒天财富融资案》一文,公司已经关注相关舆情,并针对其提到的“或涉恒天财富融资案”的表述着手展开内部自查工作。

  恒天财富称,经初步自查结果,恒天财富销售产品和文章提到的调查事件无任何关联。

  恒天财富表示,除上述自媒体的发布信息外,搜索引擎上暂未查到相关转载信息,公司层面也未收到任何配合调查的通知或要求。公司将密切关注此舆情的发酵情况,如有最新舆情进展会及时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