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鹏)10月19日,“一行两会”发声维稳后,股市集体飘红,沪指收报2550.47点,涨幅高达2.58%。A股是否即将大反弹?在基岩资本副总裁岑赛铟看来,从市场的估值上来看,现在即便不是底部,也很接近底部了。

  岑赛铟表示,从市场行情来看,一行二会集体喊话股市在短期内对股市的信心起到了极大的提升作用。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也认为,总体看,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与我国稳中向好的经济基本面形成反差。

  “从市场的估值上来看,现在即便不是底部,也很接近底部了。上一次历史性的底部在2013年年中,上证指数的市盈率在10倍左右,现在上证指数的市盈率在12倍左右。从数字上来看,目前和上一次的底部市盈率很接近了。”岑赛铟说到。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今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主要的政策措施包括:充分发挥保险资金长期稳健投资优势,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力度。允许保险资金设立专项产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不纳入权益投资比例监管。

  在岑赛铟看来,此举势必会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的力度,壮大机构投资者的力量,巩固市场长期投资的基础。也无疑会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缓解股市资金面上的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