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陈鹏)10月19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互金协会”)披露了5家资金存管银行信息,可在协会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查看。对于银行存管信息披露功能的上线,接近互金协会人士向记者表示,有助于网贷机构切实落实资金存管相关要求,防止一些网贷机构进行虚假宣传、不实披露,使真假存管一目了然,有效解决假存管、部分存管等问题。

  资金存管一栏显示,上述5家银行分别是建设银行、华夏银行、包商银行、厦门银行和招商银行,合计接入46家P2P平台。接近互金协会人士介绍称,披露信息项包括在该银行开展资金存管业务的网贷机构信息,以及商业银行支付结算服务能力相关信息,其中网贷机构的信息包括网贷机构全称、平台名称、存管协议签订时间、全量业务上线时间、社会信用代码、存管系统名称及版本号等,相关信息由商业银行自主披露,并对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

  “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银行存管信息披露功能的上线,有助于实现银行端披露资金存管信息同机构端披露的存管银行信息之间的相互对比,有助于网贷机构切实落实资金存管相关要求,防止一些网贷机构进行虚假宣传、不实披露,使真假存管一目了然,有效解决假存管、部分存管等问题。”上述近互金协会人士表示。

  据记者了解,后续互金协会将继续有序组织已通过资金存管测评的商业银行接入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动态向社会公众披露相关网贷机构资金存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