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云琦)上市公司*ST抚钢披露10月22日公告称,公司接到间接控股股东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锦程沙洲股权投资有限公司通知,拟增持股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且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ST抚钢同时披露公司前三季度报告显示,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287%。

  *ST抚钢表示,公司在10月21日接到间接控股股东锦程沙洲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锦程沙洲拟自2018年10月22日起的六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公司间接控增持股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且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

  本次增持前,锦程沙洲持有*ST抚钢控股股东东北特殊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3.00%股份,从而间接控制*ST抚钢4.96亿股股份(东北特钢持有股份占*ST抚钢总股本的38.22%)

  *ST抚钢同时披露公司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1-9月的营业收入为43.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6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87%。

  截至今年9月底,*ST抚钢总资产为8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9.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