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退市危机在前,中弘危机持续。

  10月22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最新裁定书显示,西藏信托有限公司依据北京市方圆公证处出具的(2017)京方圆0147号执行证书向北京市三中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标的额为人民币516843791.11元。北京市三中院于2018年2月6日立案执行。

  北京市三中院裁定书显示,本案轮候冻结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轮候冻结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海南如意岛旅游度假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冻结北京弘轩鼎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中弘弘毅投资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以及北京弘轩鼎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青岛中商研如意岛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十五亿元人民币基金份额。

  被冻结的海南如意岛项目股权,因与佳兆业的重大交易而备受关注。

  今年7月,中弘股份公告称, 拟出售全资子公司海南如意岛旅游度假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作价14亿元,而接盘方则是房地产龙头佳兆业。

  据悉,海南如意岛公司是中弘股份为开发如意岛项目而设立的项目公司,于2012年成立。2017年8月,因环保督察、项目开发资金等问题,如意岛项目围填海工程持续停工。截至2018年4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约为89.81亿元,负债总额为86.1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3.64亿元。

  中弘股份表示,本次资产出售有利于公司盘活存量资产,减少公司负债819168.26万元,降低财务费用,增加公司流动资金。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将会为公司带来增量资金7300万元,带来投资收益103058.41万元。

  目前,处于债务危机中的中弘股份又迎来了退市危机。

  10月18日,中弘股份开盘跌停。至此,中弘股份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触及退市“红线”。如果退市,中弘股份将成为A股首家因股价连续低于1元退市的企业。

  18日晚间,中弘股份发公告称,公司将自10月19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将自公司股票停牌起15日内作出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据报道,中弘股份相关负责人称,“公司股价表现有些出乎意料,一直在和国厚资产沟通,大家都希望保住上市公司的地位;也一直在和交易所沟通,目前还没有得到实质性的回复”。

  10月21日,中弘股份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表示,为恢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宿州国厚将向公司及公司子公司派驻托管团队,负责公司人、财、物的日常经营、管理和处置,接收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营业执照、公章、财务章、法人章、财务账目、网银账户、密码、密钥、公司章程、规章制度等文件。

  此外,宿州国厚将梳理中弘股份及其子公司的债权债务情况,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债务重组工作,通过包括不限于债务展期、置换及债转股等方式,加快解决上市公司债务问题;处理公司及公司子公司诉讼、仲裁等司法事项。

  中弘股份公告还显示,宿州国厚还会与中泰创展将就具体项目引入流动性资金或战略投资者,使中弘股份及公司子公司资产逐步实现资产出售、资金回流、偿还债务并恢复上市公司日常经营管理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