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陆一夫)在特斯拉即将发布今年第三季报前夕,做空机构香橼一反常态宣布做多。北京时间10月24日,著名做空机构香橼突然宣布不再做空特斯拉,转而看好特斯拉的前景。受此影响,特斯拉股价逆市大涨12.72%,报294.14美元,创10月3日以来新高。

  “你可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们也不相信有朝一日会写出这样的话。”在长达9页的报告中,香橼认为,三季报发布后特斯拉做多的理由非常多,包括特斯拉的技术处于领先位置,以确保其多年内不会面临其他对手的竞争。

  香橼创始人Andrew Left表示,在更了解电动车行业之后,放弃了过去五年做空特斯拉的策略。香橼引用汽车咨询公司Munro Associates指出,Model 3不仅可以盈利,而且毛利空间将至少达到30%。

  在香橼宣布做多后,另一家做空机构Moxreports亦宣布现在起做多特斯拉,其预计股价将涨超300美元。

  摩根士丹利认为,特斯拉将原定于11月7日发布的2018年三季度财报,提前到10月24日美股盘后公布,说明马斯克有意提前释放利好消息。上一次特斯拉提前发布三季报是2016年第三季度,特斯拉的当季营收增速高达21%,并罕见实现季度盈利2190万美元。

  在即将到来的三季报里,外界关注的焦点是特斯拉是否会实现盈利。不过,香橼认为就算特斯拉未能在三季度扭亏为盈,也不影响投资者的信心,理由是特斯拉已经取得在上海独资建厂的资格,以及Model Y等新车型明年将公布样车或投产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