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陆一夫)10月24日,上海环境热线公布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一期)环境影响评价公示。此次环评由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委托上海达恩贝拉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对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一期)的环境影响评价。

  该公示称,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建设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项目,选址位于上海临港重装备产业区,总占地面积为864885平方米,北至老李塘河绿化带,南至人民塘绿化带,西至南奉界河绿化带,东至规划预留东海二桥控制线绿化带。项目建成后,生产车型包括Model 3和Model Y,目标年产25万辆纯电动整车。

  根据此前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公布的出让文件显示,该地块对公司的投资强度设有较高的门槛,要求平均每亩土地的投资金额不低于1085万元,以此计算该项目的总投资金额至少需要140.72亿元人民币。

  今年7月10日,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年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地区。公示称上海超级工厂(一期)项目年产量为25万辆,这意味着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可能分为两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