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黄鑫宇) 10月24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称“协会”)官方获悉,为保障北京P2P 网贷机构行业自律检查的顺利开展,将成立纪检监察小组,负责对检查工作中的内容、程序、人员等进行监督。如发现检查人员、被检查单位及人员、协会内部工作人员、借调人员以及接触检查信息的相关人员等存在违规违纪行为,一经查实,将根据相关工作方案和规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纪检监察小组由协会党委牵头领导,协会监事长单位具体参与负责。组长由协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担任,副组长由监事长单位担任,成员由协会监事长单位、第一党支部书记、第三党支部书记、第四党支部书记、第五党支部宣传委员、第六党支部纪律委员、党员代表担任。

  同期,协会官方公开了相关举报材料的接收邮箱:bhjdw@bjp2p.com.cn。

  10月22日,协会启动了京籍P2P网贷行业自律检查。对在京注册并正常展业的网贷机构开展与监管方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统一组织、统一系统、统一数据的行业合规自律检查。这是继北京金融局10月16日官方正式宣布启动P2P网贷现场行政核查后,北京地区行业自律检查的开端。

  作为监管方,北京金融局于8月24日晚间曾下发通知,启动在京注册P2P网贷机构自查工作。这标志着北京地区压茬进行的P2P网贷机构自查、行业自律检查与现场行政核查的“三查”工作,大幕正式拉开。

  据悉,本次协会纪检监察小组,是经北京互金协会党委召开会议研究决定,由协会党委和协会监事长单位共同成立,意在保证本次“三查”工作有序、公平、公正、公立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