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翻红,重回2600点

  10月25日,受昨夜美股大跌的影响,A股早盘三大股指全面低开,随后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一路震荡向上。截至收盘,沪指小幅翻红,重回26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收窄。收盘沪指报2603.80点,涨幅0.02%,深成指报7529.41点,跌幅0.21%;创业板指报1273.60点,跌幅0.82%。券商、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领涨。

  银保监会就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决定公开征求意见

  10月25日,银保监会发布就关于《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公告显示,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增加一条“外国银行可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同时设立外商独资银行和外国银行分行,或者同时设立中外合资银行和外国银行分行。” 外国银行分行营运资金加准备金等项之和中的人民币份额与其人民币风险资产的比例不得低于8%。

  前9月银行累计结售汇逆差1969亿元人民币

  10月2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9月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2018年1-9月,银行累计结汇92294亿元人民币(等值14163亿美元),累计售汇94263亿元人民币(等值14444亿美元),累计结售汇逆差1969亿元人民币(等值281亿美元)。

  其中,银行代客累计结汇87053亿元人民币,累计售汇86104亿元人民币,累计结售汇顺差950亿元人民币;银行自身累计结汇5241亿元人民币,累计售汇8159亿元人民币,累计结售汇逆差2918亿元人民币。

  商务部: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外国直接投资的流入国

  10月25日,在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外国直接投资的流入国,中国的市场在不断开放,外资准入限制持续减少。

  GMT时间10月15日,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发布的最新《全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球海外直接投资(FDI)同比下降了41%,降至约4700亿美元。

  UNCTAD认为,这一变化主要是由于最近美国的税收改革政策鼓励美国跨国企业将在海外的收入回流美国。美国的FDI下滑明显,今年上半年同比减少73%,降至460亿美元。而中国成为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入国,上半年吸收的FDI增长了6%,总金额约为700亿美元。

  外汇局: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的影响总体可控

  10月25日,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官网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目前,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的影响总体可控。

  我国外贸增长依然稳定。根据海关统计,按人民币计价,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9.9%,其中出口增长6.5%,进口增长14.1%。分季度来看,进出口规模逐季提升,发展态势比较平稳。前三季度,我国对美进出口继续平稳增长,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6.5%,其中出口增长7.4%,进口增长3.8%。

  FF申请紧急仲裁全面获胜,正式开放全球融资

  10月25日,FF发布官方声明称,FF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交的针对恒大健康的紧急救济申请取得决定性的胜利,仲裁员裁决恒大不能再阻止FF从其他融资渠道获取资金。FF正在寻求与全球投资人合作。

  同时,FF称,目前FF 91的产品研发工作已经完成,并在8月28日提前实现预量产车的下线目标,汉福德工厂也已经完成了大规模量产的规划工作,距离最终量产版交付仅一步之遥。

  《王者荣耀》强制公安实名校验启动,不通过校验禁止登录

  10月25日,腾讯游戏宣布,腾讯再次升级“《王者荣耀》健康系统”,以北京地区为起点,正式启动《王者荣耀》全部用户的强制公安实名校验,未通过校验的游戏账号将禁止登录。同时,为杜绝未成年人“玩小号”的问题,一个未成年人实名信息仅允许用于微信和QQ平台各一个游戏账号的校验。

  在今年9月完成对新用户的公安实名校验后,《王者荣耀》从10月16日开始把存量用户陆续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其中经校验未通过的用户会接到“健康系统升级”的弹窗通知,提醒补全信息供再次校验。

  中兴第三季净利润5.645亿元,同比减少65%

  10月25日晚间,中兴通讯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中兴通讯营收为193亿元,净利润5.645亿元,同比减少65%。同时,前三季度亏损72.6亿元,同比下降285.92%;预计全年亏损62亿元-72亿元,上年同期盈利45.68亿元。

  针对业绩大幅下滑,财报称主要由于2018年6月12日发布的《关于重大事项进展及复牌的公告》所述的10亿美元罚款;以及主要经营活动无法进行导致的经营损失、预提损失。

  小米发布小米MIX3,雷军:相机部门年终奖就看能不能干翻华为

  10月25日,小米在故宫博物院正式发布新一代旗舰机小米MIX 3,采用磁动力滑盖全面屏设计。新机于今晚 18 点开启预售。11月1日 10 点,线上线下同步开售。

  发布会上,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重点介绍了小米新机的拍照功能。雷军称,自己在小米内部做过表态,小米相机部门今年有没有年终奖就看能不能干翻华为(P20)。

  北京财政今年以来减免涉企收费10.2亿元

  10月25日,北京市财政局发布消息称,今年以来已会同有关部门清理规范涉企收费10.2亿元。

  市财政局介绍, 2018年以来,北京市已经停征水资源费、排污费(包括污水排污费、噪声超标排污费、废气排污费、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排污费)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免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免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降低1项政府性基金征收标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截至目前,全市共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10.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