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林子)10月25日晚间,紫鑫药业发布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78亿元,同比增长70.25%;净利润3.29亿元,同比增长107.23%。

  紫鑫药业表示,公司的中成药业务板块近年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丰富产品线,旗下四妙丸、藿胆片等“大品种”战略产品在市场上口碑显著,尤其0TC产品的销售增长成为了公司药品销售增长的驱动。

  而公司的人参业务板块,从今年开始,公司战略储备的林下参陆续进入收获期,同时随着附加值及毛利率较高的人参深加工产品的生产技术、销售渠道等方面逐渐成熟,销售业务中人参深加工产品占比逐步提升。受益于深加工产品具有较高附加值的特性,人参系列产品毛利率持续上升,进而带动公司整体业绩大幅提升。

  实际上,紫鑫药业实控人已经准备将公司控制权转让。

  10月15日,紫鑫药业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敦化市康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康平公司”)的通知,康平公司拟与国有资本平台筹划股权转让相关重大事项,为本公司引进国有背景战略投资者,且该事项可能涉及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等事宜。

  具体来看,康平公司与柳河县峰岭大健康产业园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峰岭大健康公司”)于2018年10月12日共同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书》,本协议为意向性协议,具体股权交易方案及权利义务以双方最终签订的交易文件为准。

  峰岭大健康公司是由吉林聚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聚财实业”)发起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截至本公告日,聚财实业的实际控制人为柳河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