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全浩)10月26日,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披露了对4宗案件的行政处罚。涉及“海航控股”、“黄河旋风”、“赛轮金宇”等股票。

  具体来看,第一宗行政处罚中,证监会依法对任良成、任良斌操纵“海航控股”等6只股票案作出处罚,对其操纵“黄河旋风”、“ST毅达”行为没收违法所得754万元,并处以226万元罚款,对其操纵“海航控股”等4只股票的行为分别处以150万元罚款。

  第二宗行政处罚中,证监会对金字轮胎非法利用他人账户从事证券交易及内幕交易“赛轮金字”案作出处罚,对其非法利用他人账户人事证券交易行为没收违法所得890万元,并处以89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延惠峰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其内幕交易行为处以3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延惠峰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

  另外两起由地方证监局作出处罚,北京证监局依法对时光科技非法利用他人账户从事证券交易案作出处罚,责令时光科技改正,没收违法所得117万元,并处以234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李晋文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浙江证监局依法对应广希内幕交易“哈尔斯”案作出处罚、对应广希处以60万元罚款。

  上述案件中,任良成、任良斌利用其控制的账户组以大宗交易方式承接相关股票后,通过利用资金优势连续交易、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交易等手段、对“海航控股”等6只股票实施了操纵行为,该案主要当事人任良成已数次因操纵市场被我会作出行政处罚,却不思悔改,屡屡挑战法律权威,实属“惯犯”,严重扰乱资本市场秩序,必须予以严历惩处。

  据公开资料,任良成生于1958年,任行投资成立于2006年,从2008年涉足A股的大宗交易市场。此前任行投资法定代表人由任良成变更为任良斌,注册资本1000万元,任良成是唯一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任行投资是国内上市公司股权投资之专业机构,公司董事长从事证券投资已18年有余,从成都的红庙子一级半市场到收购内部职工股、法人股,如今又大量收购上市公司大小非解禁股做大宗交易,是全国目前该领域最大的买家之一。

  股票博物馆官网显示,中国股票博物馆创办于2003‍‍‍‍‍年,由任行投资全资创建,任良成担任馆长。

  证监会表示,将始终贯彻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理念,持续严历打击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惩办各类目无法纪、屡教不改的违法行为人,切实维护资本市场发展秩序,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