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维城)10月30日晚间,美的集团与小天鹅纷纷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两者前三季度营收合计2231.74亿元,归属净利润合计192.47亿元。


美的集团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营收2057.57亿元,同比增长10.06%;归属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19.35%。


与此同时,小天鹅A也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前三季度营收174.17亿元,同比增幅9.01%;归属净利润13.47亿元,同比增幅17.85%。


此前10月23日晚间,美的集团拟以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小天鹅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发行的股份数量合计为3.42亿股,换股吸收合并购买资产的成交金额为143.83 亿元。


10月28日,美的集团与小天鹅双双发布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重组问询函公告称,本次换股吸收合并的定价机制已充分考虑换股双方近年的业绩表现,符合市场操作惯例。


美的集团称,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将小天鹅整体纳入美的集团,可更好地实现双方战略层面的全面对接和业务层面的深度融合式合作,还可以全面消除双方的关联交易和可能潜在的同业竞争问题;从而突破合并双方各自业务发展的瓶颈,实现合并双方未来长远发展并提升合并双方股东的整体利益;因此,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具有必要性。


记者 陈维城 编辑 张瑞杰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