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11月8日,截至定稿,恒立实业当前股价为7.36元每股,单日涨幅为10.01%,对应的总市值为31.3亿元,至此,恒立实业的股价已经实现11连板,总市值因此暴增约20.33亿元。

 

今天下午,新京报记者自深交所获悉,恒立实业收到关注函。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深交所要求恒立实业董事会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说明以下问题:

 

(1)根据本所《主板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9号——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格式》的规定,关注、核实相关事项,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2)根据本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向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等书面函询,说明实际控制人等是否计划对你公司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要求其书面回复。

 

(3)根据本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4)核查你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你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5)是否存在其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事项。

 

在10月7日,恒立实业发布的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中,恒立实业表示,公司于2018年10月31日如期披露了第三季度报告,与公司于2018年10月13日披露的《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预盈公告》中预计的业绩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97万元,但需要注意的是2018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15.36万元,公司主营暂未有明显改善。


记者 阎侠 编辑 梁缘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