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陆一夫)11月8日,特斯拉方面向新京报记者确认,公司董事会决定任命Robyn Denholm 为特斯拉董事会主席。


Robyn Denholm 现任澳大利亚最大的电信公司——澳大利亚电信公司(Telstra)首席财务官和战略部主管。为了能够专注于特斯拉董事会主席一职,在完成六个月的通知期后,Robyn Denholm 将辞去上述工作,并将全职担任特斯拉董事会主席。


特斯拉方面表示,为了确保Robyn Denholm在 Telstra 公司余下的工作时间内顺利过渡,马斯克将为Robyn Denholm 提供她担任董事会主席所需要的任何支持。在继续就职Telstra 公司的过渡期间内,Robyn Denholm 将一如既往地对 Telstra 提供必要的关注和时间,她还将暂时卸任特斯拉审计委员会主席,直到离开Telstra 公司。


自 2014 年以来,Robyn Denholm一直担任特斯拉董事会的独立董事。她的全球经验包括在澳大利亚和硅谷的科技公司担任领导职务,如澳大利亚电信公司(Telstra)、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和太阳计算机公司(Sun Microsystems)。此外,她还在丰田汽车行业担任过众多财务管理职位。


“我信任这家公司,我坚信它的使命,我期待帮助 Elon 和特斯拉团队实现可持续盈利并推动实现股东的长期价值。”Robyn Denholm表示。


“Robyn在科技和汽车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在过去的四年中,她作为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在帮助我们实现盈利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马斯克说道,“随着我们持续加速实现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我期待与Robyn更紧密地合作。”


由于8月在推特上发布特斯拉私有化消息而遭到SEC调查,马斯克虽然与SEC的和解协议已被美国法院批准,但除了需要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外,他本人将在三年内无法出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不过其允许保留CEO职务。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王宇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