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今天是11月12日。昨日,2135亿!天猫双11最终成交额再破纪录;12日凌晨将迎第一批双11退货;拼多多CEO黄峥:买便宜的东西并不等于消费降级。


热点关注


2135亿!天猫双11最终成交额再破纪录


阿里巴巴天猫双11于11日凌晨正式打响,经过24小时鏖战,最终交易额锁定在2135亿。而去年的成交总额为1682亿元。


双11当天只能买不能退 12日凌晨将迎第一批双11退货


根据天猫公告,由于活动期间流量巨大,订单产生数量过大,双11活动当天,消费者已付款未发货订单不支持申请退款,已付款已发货订单支持申请退款。该功能将于2018年11月12日0点开放,在此之前,双11当天,消费者无法选择缺货或未按约定时间发货作为申请维权的原因,也无法选择延迟发货作为投诉原因。这样一来,双11活动后发起的退款申请,订单中所使用的购物津贴、红包、购物券、优惠券均不退回或补发。


郭明遐:2019年款iPhone提升天线设计,面部识别升级


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遐发布了一份新的研究报告。在这份报告中,他预测苹果2019年版iPhone将会采用新的天线技术。苹果将放弃LCP天线技术,转而使用新的MPI技术。郭明遐预计,2019年版iPhone将采用4个MPI天线和两个LCP天线。针对2019年版iPhone的MPI天线的供应商数量将会达到五家。


大公司


海航旅游集团8000万数额股权被海航集团质押


11月11日,新京报记者获悉,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8000万数额股权被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质押。工商资料显示,这次质押登记日期和公示日期均为11月9日,出质人为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质权人为中国进出口银行,质押股权数额为8000万元。


人物说


拼多多CEO黄峥:买便宜的东西并不等于消费降级


拼多多CEO黄峥近日接受央视财经专访时表示,消费降级是不存在的,对于一个普通的消费者而言,在我们的整体生活水平还在不停向好的情况下,没有人会主动愿意降级的。便宜的东西肯定不等于消费降级,对于一个普通的消费者而言是一个更加理性的选择。中国幅员辽阔,地区差异也很大。这种变迁的过程,我觉得是非常庞大的一个演进和迭代的过程。


张勇总结双11:因为共同相信 所以创造共同看见


针对今年阿里的双十一战绩,阿里巴巴CEO张勇指出,今年的双11有众多不同之处,“我们每个人不仅是在购物,最重要的是体验快乐,体验发泄的乐趣”。张勇认为,今年双11,有20万家店铺参与其中,销售的同时,还沉淀了数据资产,成为长期运营的社会资产。


刘慈欣:人类存在的意义在于向外拓展


美国东部时间2018年11月8日晚,刘慈欣被授予了2018年度克拉克想象力服务社会奖(Clarke Award for Imagination in Service to Society),以表彰其在科幻小说创作领域做出的贡献。刘慈欣认为,人类存在的意义在于向外拓展。人类应该不断地向宇宙深处扩张自己的生存空间,不断地向宇宙彰显自己的存在,这本身就是意义。


外事儿


Facebook效仿抖音海外版推短视频应用Lasso


据外媒报道,Facebook与唱片公司的合作为其社交网络提供了很多可能性。有报道称,Facebook正在开发一款类似抖音海外版TikTok的独立应用Lasso,用户可以使用该应用录制并分享自己跟随流行音乐唱歌跳舞的视频。


微软收购游戏公司黑曜石和InXile


据The Verge报道,近日微软正式对外宣布已经收购了美国加州的两家游戏开发公司,分别是InXile娱乐公司和黑曜石(Obidian)娱乐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该软件制造商宣布将有五家新工作室加入微软工作室。两家公司均以RPG游戏闻名,此次收购可以弥补微软在RPG游戏方面的不足。


马斯克:不仅要打造超级高铁,还要打造城市下水道


在洛杉矶举行的美国城市联盟2018年城市峰会上,马斯克谈到,Boring公司打造的首个地下超级地铁系统将会在4年后开始运营。此外,他表示Boring公司还要打造城市下水道。


互联网女皇拟为其新发展基金融资12.5亿美元


有多名消息人士称,“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准备为她新成立的基金融资12.5亿美元。在今年9月,米克尔宣布计划离开她工作了8年的风投公司凯鹏华盈。


投融资大事记


  1. 数字资产领域一站式服务平台「Bitfintech」获得百万美元级战略投资。

  2. 企业品牌设计服务提供商「Catalog」获1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3. 新商业平台「物流指闻」完成天使轮融资 融后估值数千万元。

  4. 「DeepTech深科技」完成数千万 A 轮融资。

  5. 有机卫生棉条创企「Rael」获1750万美元A轮融资,软银参投。

  6. 「脉沃医疗」完成700万元天使轮融资。

  7. 「KuCoin」获IDG和经纬新一轮投资,出让15%股份。

  8. 「极目机器人」获中信农业产业基金、天赋资本B轮数千万投资。


整理 何钰真 编辑 赵力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