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林子)11月11日,精艺股份发布公告称,当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和南通三建控股有限公司的通知,双方共同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受让方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转让方所持有的7518.47万股公司股份,转让价格为15.96元/股,总价12亿元。本次转让的标的股份存在质押,交易双方已对解除质押事宜在协议中作出了相关约定。


具体来看,冯境铭将其所持上市公司3604.50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4.38%)以5.75亿元对价转让给受让方;周艳贞将其所持上市公司3875.65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5.46%)以6.18亿元对价转让给受让方;贵裕宝将其所持上市公司38.31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15%)以611.57万元对价转让给受让方。


本次转让的标的股份交割后,三建控股将持有的公司股份占目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9.99996%,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三建控股,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三建控股的实际控制人黄裕辉、周炳高、施晖、卫波、王卫冲、徐挺、袁备、张福斌。


公告称,从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改善上市公司资产质量的角度出发,如果在未来十二个月内筹划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负债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届时,三建控股将依法披露。


精艺股份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11.52%,其中,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38.26%。


前三季度,精艺股份因对外投资业务处置亏损同比增加亏损了421.77万元,同期,公司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626.72万元。


对于2018年全年业绩,由于证券市场波动影响,预计公司二级市场股票产生浮动亏损增加;公司融资成本不断提升,财务费用增加较大,精艺股份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或同比减少20.11%。


记者 林子 编辑 梁缘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