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林子)11月12日晚间,扬杰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曾用5000万投资基金,目前存续期限届满,但由于基金公司出现流动性危机,无法按时兑付本金和基准收益,公司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2017年11月3日,扬杰科技与浙江东融基金、恒丰银行签订了《东融汇稳惠 1 号基金私募基金合同》,扬杰科技同意认购东融汇稳惠 1 号基金第二十四期,投资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


据了解,基金第二十四期投资于杭州拓际投资管理合伙企 业(有限合伙)的 LP 份额。该份额全额用于受让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债权的有限合伙企业的 LP 份额。基金的底层资产为不良债权。


基金第二十四期运作周期为一年;基准年化收益率是8.0%,具体收益率以实际项目退出的收益为准。


截至11月12日,扬杰科技投资的该基金存续期限届满,但是,浙江东融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出现流动性危机,无法按时兑付上述本金及基准收益。


基金代销机构朝阳永续通过各种方式向东融集团要求确权兑付,但东融集团代表人叶振回复,由朝阳永续销售的东融基金的多数投资人不在债权人名单内;经过公司委托律师事务所的调查,和其他债权人的信息汇总,了解到东融基金和朝阳永续存在资金管理混乱、 账目不清等问题,原东融基金总经理张惟到目前尚未给出合理解释。具体情况公司已诉讼至法院,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扬杰科技称,鉴于以上原因,公司可能面临无法取得预期收益或损失部分本金的风险。


目前,扬杰科技已设立专案小组,与东融基金、朝阳永续、东融集团等相关方联系并磋商,现场走访核查基金运营现状;公司已委托律师事务所调查分析基金结构及底层资产状况,并启动诉讼程序;对涉及违法的单位已启动报案程序。


公司将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及理财产品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控股股东江苏扬杰投资有限公司承诺,将按照每年计提的减值金额,向公司补偿同等金额资金。


新京报记者 林子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