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郭铁)11月12日晚,因筹划合资公司而停牌10个月的熊猫乳品发布公告称,相关项目方案已通过审批并在进行“招拍挂”流程,仍存不确定性。此外,熊猫乳品还计划收购东营安和乳业有限公司51%股权,以拓展上游业务,股票恢复转让恐因此再延迟。


因与国内另一家乳企共同筹建一家现代化乳品公司,大型炼乳生产企业熊猫乳品自今年1月11日起暂停股票转让,至今已连续停牌10个月。熊猫乳品11月12日公告称,相关方案经调整再次提交给相关部门后,目前已获审批通过并在进行“招拍挂”流程,现已在公示阶段。截至目前竞标尚未完成,能否成功竞标尚存在不确定性,但预计最终竞标价格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熊猫乳品公告还首次披露其新增方案中拟收购标的为东营安和乳业有限公司51%股权,以弥补公司产业链上的空白,拓展上游业务。熊猫乳品称,目前该收购仍处于谈判阶段,预计在今年11月30日前签订相关协议,交易仍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预计最晚恢复转让日为2018年12月27日。

 

新京报记者 郭铁  编辑 王子扬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