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隆指魏银仓等人侵占公司资金超10亿;银隆“造血”不足且官司缠身

  董明珠与魏银仓从合作到决裂

  ●2016年8月 格力电器拟作价130亿元收购银隆新能源100%股权。

  ●2016年11月 收购案遭格力电器股东大会部分否决。

  ●2016年11月16日,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宣告终止的一个月后,董明珠以个人名义,联合王健林、刘强东投资珠海银隆。

  ●2017年2月,董明珠一跃成为第二大股东。

  ●2017年5月,广东证监局网站信息显示,银隆新能源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法定代表人为魏银仓,辅导机构为招商证券。但随后“辅导终止”,最新进度时间停留在2018年1月17日。

  ●2017年11月 银隆创始人、原董事长魏银仓宣布辞职。

  ●2018年1月,董明珠以个人名义投资一年有余后,银隆新能源被曝拖欠供应商货款。

  ●2018年3月 银隆召开临时董事会,卢春泉担任新的董事长,赖信华担任总裁,孙国华不再担任银隆新能源董事长兼总裁。

  ●2018年7月 锦路律师事务所及普华永道就大股东及关联人的关联交易进行尽职调查。

  ●2018年11月 银隆声明指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魏银仓回应,“已经起诉她(董明珠)”。

  

  详见B03·财经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