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11月15日,医疗器械上市公司鱼跃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以现金方式向 Amsino Medical Group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Amsino Medical”)增资500万美元已完成股份交割。鱼跃医疗认购Amsino Medical3250553股普通股,共计持有标的公司11879809股普通股,占其已发行普通股数的23.30%。


Amsino Medical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跨国医疗集团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要生产并经销以感染控制、抗菌涂层和安全无针为核心技术的一次性医疗器械系列产品。公司生产和经营药品输送系统类、肠内营养输送系统类、封闭式医用废液收集和处理系统、泌尿系列产品类、呼吸治疗类和病人护理产品类六大系列产品,覆盖400多种产品。2017年,该公司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68.1万美元。


2017年,鱼跃医疗参股优质跨国医疗器械企业,加码医用临床产品线。据2017年5月8日,公告显示,公司与控股股东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鱼跃科技”)共同以1.54美元每股价格认购Amsino Medical发行的普通股股份,认购总金额为2655万美元,上市公司与鱼跃科技各出资1327万美元(约合9150万元人民币)。双方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在渠道上协同互补。鱼跃方业务团队负责Amsino Medical 主要产品在中国医院市场、家庭护理市场、OTC和电子商务市场的销售,Amsino Medical方代理鱼跃产品在海外与鱼跃方没有冲突的区域进行销售。


中泰证券认为,投资Amsino Medical极大提高了公司在医用临床领域的竞争力,有助于公司打造医疗器械平台化龙头企业。


继参股Amsino Medical之后,此次,鱼跃医疗再次对该公司增资500万美元,其目的是为了确保Amsino Medical在开拓新的海外投资项目与领域,收购潜在投资标的,扩大现有经营规模过程中的资金需求。鱼跃医疗表示,本次增资完成后,不仅能对上市公司提升盈利能力,还能够加强上市公司建设海外营销网络和拓展海外业务的能力。


截至11月15日,鱼跃医疗已收到 Amsino Medical签发的股份证明,本次交易相关股份已全部完成交割,上市公司本次实际认购Amsino Medical普通股3250553股,共计持有标的公司11879809股普通股,占标的公司已发行普通股数的23.30%。


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