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11月15日,前谷歌人工智能中国中心负责人李佳向新京报记者证实,其已经离开谷歌,并开始在斯坦福医学院的新工作。目前,李佳已全职投身智能医院项目,预计2019年正式运营。

 

李佳告诉记者,“现在要去追求医疗等人工智能可以产生积极影响的事,希望以后能做一些对现实世界有影响的事”。

 

今年8月,李佳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在一位近亲患皮肤病时,她曾致力于开发一种图像识别技术,以帮助对皮肤病进行分类,并提供更好的诊断。在谷歌任职Cloud AI研发主管时,李佳同时担任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兼职教授。

 

2016年,李佳曾与李飞飞一同加入谷歌,后者曾任职谷歌云首席科学家,负责谷歌云业务新成立的机器学习部门。李飞飞是李佳的博士导师,后者曾跟李飞飞辗转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普林斯顿和斯坦福三所学校。今年9月据媒体确认,李飞飞结束学术休假亦离开谷歌返回学校。

 

加入谷歌之前,李佳曾在雅虎、Snapchat等公司任职,负责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等技术研发。加入谷歌后,李佳与李飞飞“搭档”,参与发布了一系列行业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在中国成立了谷歌人工智能中心。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王宇 协作编辑 梁缘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