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李云琦 林子)11月15日晚间,美股上市公司红黄蓝教育通过旗下微信公众号红黄蓝教育机构发文表示,坚决支持《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颁布实施,将认真研究政策导向,时刻坚持紧跟党和国家的政策号召,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11月15日晚间,新华社播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民办园一律不淮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


消息发布后,在纽交所上市的红黄蓝股价开盘后一路大跌直至超50%,盘中一度触发熔断停牌,市值蒸发近3亿美元。


11月15日近24:00,红黄蓝教育通过旗下微信公众号红黄蓝教育机构发布《红黄蓝教育机构坚决支持〈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颁布实施》一文称,红黄蓝始终积极响应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号召,积极配合政府探索多层次办园的模式,努力为促进学前教育和民办教育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意见》的出台,是中央对于学前教育规范化管理的具体要求,延续了原来学前教育管理的思路,是一个一贯性的理念。红黄蓝完全支持中央《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颁布实施,也坚信在探索转型中的中国学前教育事业必将拥有更加健康可持续的未来。我们将认真研究政策导向,时刻坚持紧跟党和国家的政策号召,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新京报记者 李云琦 林子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郑厚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