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林子)11月16日早间开盘,21只幼儿教育概念股中,有半数股票跌停。截至10点整,跌幅最大的三家上市公司分别为股价下跌10.05%的威创股份、股价下跌5.91%的三垒股份、股价下跌5.25%的和晶科技。


11月16日,记者致电三垒股份董秘办,电话无人接听,记者致电和晶科技董秘办,公司回应,政策出台后对整个幼教行业影响较大,但不会对公司产生实质性影响。


“我们已经关注到了这个政策,也研究了内容,预计政策不会对公司产生实质性影响”,和晶科技董秘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和晶科技涉及幼儿教育的主要业务是云平台和APP,公司不直接参与幼儿园经营管理,不过政策预计会对行业产生深远影响,今早股价下跌是市场对于政策的反应。


据新华社11月15日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提出,要遏制过度逐利行为,民办幼儿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


新京报记者 林子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