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赵毅波11月15日,新京报记者独家获悉,曾因“极草”名噪一时的青海春天,近日悄然新增了一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新京报记者自全国法院执行信息平台获悉,青海春天近日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法院是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执行依据文号是 (2013)穗天法民二初字第05073号,立案时间 2017年04月12日,案号是(2017)粤0106执3678号,做出执行依据单位: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


最高法院执行信息平台截图


据悉,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被执行人向执行人支付5300000元,被执行人的履行情况为“全部未履行”, 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是“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发布时间是2018年11月14日。


11月16日,对于“失信被执行人”一事,青海春天董秘回复新京报记者表示,为原贤成矿业破产重整遗留债务的处理,我公司早已根据贤成矿业《重整计划》的规定清偿完毕有关债务,法院也已办理完毕相关的手续。


据介绍,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利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 年,是青海省重点高科技及产业化龙头企业。


青海春天在其官网称,青海春天历时数年,潜心研究,智慧开创了冬虫夏草领域的严苛标准——极草5X冬虫夏草体系,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实力、国内外数个研发平台、百余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技术,使极草5X冬虫夏草系列产品成为冬虫夏草物理加工领域的最高科技成果,为冬虫夏草整个产业带来划时代的变革。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主营冬虫夏草相关产品的医药公司,青海春天的核心产品“极草”纯粉片曾名噪一时。但在2016年,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极草”停产,这使青海春天业绩受到较大影响。其后,青海春天业绩大幅下滑。


今年10月,青海春天公布2018年三季报,青海春天实现营业收入2.54亿元,同比下降30.74%;净利润为6460万元,同比下降65.83%。


在三季报中,青海春天将业绩下滑归因于其业务转型。


青海春天称,公司于2018年3月在开展系列市场调研、行业调研和产品调研的基础上,开拓了酒板块业务, 目前该板块业务主要为“凉露酒”的销售。 “凉露酒”是一款采用“精准酵馏”创新工艺酿造、针对食辣餐饮市场研发的新品类酒产品, 公司结合自身进入新的业务领域、国内经济低迷等实际情况,从长远发展的角度采取了稳妥、渐 进的市场开拓方式,着力打造样板市场,根据反馈结果对产品线和销售策略进行了完善和调整。


此外,公司协同宜宾凉露酒业有限公司研发了一款新配方凉茶“火露凉茶”,“火露凉茶”与“凉露 酒”均为针对食辣餐饮市场的产品,具有一定的协同效应。公司将在 10 月底举行的 2018 长沙秋 季糖酒会上,开展“凉露酒”和“火露凉茶”全国重点市场的招商工作。


青海春天称,上述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有关产品在 2019 年开展全国推广工作打下了良好的产品基础和渠道 基础。 由于公司此阶段在市场调研、品牌和渠道建设等方面投入较大,相关产品又是新品,尚未能形成规模效应,导致报告期内公司销售、管理费用等开支增加,净利润受此影响同比产生较大降幅。


新京报首席记者 赵毅波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李立军


记者联系邮箱:zhaoyibo@xjb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