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肖玮)个人巨资入股银隆新能源的董明珠,与银隆新能源原董事长魏银仓的纷争,进入第四天。继昨日发布推文《朗朗乾坤,昭昭日月,岂容宵小跳梁?——银小编试着帮你拨开迷雾看银隆》炮轰魏银仓与孙国华后,银隆新能源官方微信公众号再度发声。

11月16日傍晚,银隆新能源官微发文《关于银隆新能源近期经营情况的说明》称,相关案件涉嫌对公司侵占超过10亿元,严重损害了公司利益,但侵害事实为过往发生,并已体现在新管理团队接手之前的公司年度账面上。我公司对上述侵占进行追索,不影响公司目前经营性现金流,也不会影响与金融机构、供应商的合作。

文章称,2018年1-10月银隆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排名行业前列。11月正值生产旺季,各大园区均满负荷生产,以确保客户订单按时交付,向年终营收百亿目标发起冲锋。

对于此次纷争,银隆新能源表示:“目前,公司管理能力、生产能力、运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向好。公司将尽快通过法律手段挽回过去所造成的损失,司法机关已于10月受理相关案件,我们等待公平公正的判决结果,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

11月13日,银隆新能源通过官微发布关于《致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各股东的函》的声明,自曝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公司已向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珠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进行报案。

11月14日上午,魏银仓通过媒体表示,当初董明珠投资银隆的钱是问他借的,以及当时董明珠注资的2.5亿元,是借给公司,而非入股。当天下午,魏银仓通过其控制的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银隆新能源控股股东,魏银仓100%持股),发布一封致银隆新能源股东的函,称董明珠为个人私利对大股东发难。

截至发稿,魏银仓手机仍处于关机状态。昨日,银隆新能源曾表示,自从今年7月底公司委托律所和会计所对巨额侵占进行专项调查起,魏银仓未与公司取得联系,并缺席公司股东会。据知情人士透露,魏银仓已滞留香港3个月。

公开资料显示,银隆新能源的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汽车、储能系统、锂离子动力电池和充电设施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5年和2016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占比达99.83%和99.76%,主要收入来自纯电动汽车的销售。2014年、2015年和2016年上半年,银隆新能源净利润分别为-2.66亿元、4.16亿元和3.77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5.55亿元、-5.41亿元和-1.35亿元。

新京报讯记者 肖玮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