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婧)11月19日晚间,小米集团公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当季小米集团营收508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49.1%,中国大陆的增长是20.9%。经调整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17.3%。


报告期内,小米手机业务营收3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1%,智能手机销量达3330万部,较去年同期增长20.4%。截至10月26日,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全年突破一亿台。此外,第三季度小米还持续推进了手机业务的多品牌策略,以服务更多细分市场,赢得更大更多样的用户群体。


财报披露当日,小米集团公告与美图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小米将获得美图手机品牌和相关影像技术,以及大部分智能硬件的30年全球独家授权。小米在公告中表示,这一举措,将有助于提升拍照体验、赢得更多女性用户。这一系列多品牌策略,有助于小米进一步扩大和丰富用户群体,为手机整体业务提供新的增长点。


今年上半年,小米通过参股投资的企业,推出了专注极致游戏体验的黑鲨品牌手机。第三季度,小米又推出专注极致性能和速度体验的手机子品牌POCO,目前POCO手机在主要国际市场都有售且广受欢迎。此外,小米投资的黑鲨手机,发布了针对游戏玩家的游戏手机。


新京报记者 马婧 编辑 梁缘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