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王卡拉)11月19日,香雪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香雪药业拟通过转让股权的形式,为其子公司广州香雪空港跨境物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雪空港”)引进战略投资者普开投资,共同发展国际医药物联网中心项目。
 

香雪空港营收为零 净利润亏损


香港空港是香雪药业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2亿元,主要从事供应链管理、仓储业等。其唯一拥有的资产为广州白云区钟落潭良田村 AB0809003、AB0809004 地块项目,为50年工业用地,属于一类物流仓储用地。香雪空港营业收入为零,净利润约为-820.74万元,负债约37.36万元。经评估后确定,香雪空港51%的股权交易对价为9297.3万元。


本次香雪药业拟转让其所持香雪空港 51%的股权,转让完成后,香雪药业将持有香雪空港 49%的股权。香雪空港将成为香雪药业参股子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香雪药业已经与普开投资签署了《合资经营合同》和《股权转让协议》。
 

合作双方携手发展医药物流业务


此次香雪药业拟引入的战略投资方为普开投资,是现代产业园的提供商和服务商,其基于支持物流、新能源及科技产业的发展,通过股权投资、金融服务及数据科技平台领域,在物流园、工业园及科创园方面有丰富的公司经营经验。


香雪制药认为,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香雪药业拟引进战略投资者普开投资,可以充分利用后者在物流领域的优势,更好地整合公司医药物流业务,提高管理和运营效率,发挥协同效应和提升业务优势,共同发展国际医药物联网中心项目,进一步提高公司资产使用效率,增强公司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同时本次股权转让可为公司带来正向的现金流和投资收益,有利于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本次交易预计为公司贡献利润 3993.3万元(未考虑税费影响因素),约占公司最近一期(2017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 60.56%(最终以公司 2018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