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王真真)11月19日,日本横滨与携程旅行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目的地营销推广、产品开发等多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根据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 2017年大陆访日游客同比增加15.4%,达735.58万人次,连续3年名列“赴日人数地区排行榜”的首位。其中横滨游客量2017年同比增长78%,主要以80后、90后为主,市场潜力巨大。


作为出境旅游的热门目的地,日本一直都是携程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早在2014年,携程就在日本设立了分公司,还是中国首家在日本获取旅行社牌照的OTA企业。进入2018年,携程在日本的扩张速度开始加快。5月,携程在东京正式发布了全新品牌“Trip.com”;9月,携程成为北海道政府首次海外企业战略合作对象。据悉,目前携程已在札幌、东京、名古屋、大阪、福冈和那霸6个地方设立了办事处。


今年10月下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中国进行了正式访问,中日双方政府重点讨论了第三方市场的合作。分析认为此次合作将为两国的旅游市场打开新的合作契机。携程方面介绍,携程的日本呼叫中心正在筹备中,未来将为赴日旅客及本地客人提供7×24小时的全天候客服。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校对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