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陈鹏)11月20日,在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会上,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公布了京东数字科技的新品牌和架构。他表示,“与数字科技携手共进的五年里,京东金融从来没有想着去颠覆谁,去抢谁的生意,未来的京东数字科技,更不会去打造封闭生态。产业数字化的市场足够大,共建与共生必然会成为主流的市场生态。”


陈生强也就数字科技的理解进行了阐释。“数字科技的本质是,以产业既有知识储备和数据为基础,以不断发展的前沿科技为动力,着力于“产业 x 科技”的无界融合,推动产业互联网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最终实现降低产业成本、提高用户体验、增加产业收入和升级产业模式。数字科技是实现数字经济的手段,本身也是一个新的行业形态”。


在论述数字科技与产业数字化的关系上,陈生强认为,“单边”的互联网公司推动的产业互联网和传统的产业技术升级都无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突破,产业数字化需要数字科技和产业的行业know-how无界深度融合,走一条“共建”的道路,才能真正实现“产业x科技”的乘数效应。数字科技使产业数字化的结果,从离线的“记录过去”转向在线的“预测未来”。


记者 陈鹏 编辑 张瑞杰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