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11月21日,东华软件发布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向公司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的进展公告,称共有114位员工在增持期间(即2018年10月18日至2018年11月18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累计增持股票约1403.25万股,增持均价7.78元/股,增持总金额约为1.09亿元。


10 月 18 日,东华软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薛向东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关于鼓励内部员工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


《倡议书》显示:“鉴于公司坚实的发展基础及美好的前景,以及我本人对公司管理团队、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为坚定维护全体股东利益及资本市场稳定,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积极传递股市正能量,在此我倡议: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股票简称:东华软件;股票代码:002065)。


本人郑重承诺,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经公司证券部事先登记确认拟购买数量,并在 2018年10月18日 13 点后至2018年11月18日期间完成净买入东华软件股票,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且持有期间连续在东华软件履职的,该等东华软件股票的收益归员工个人所有,若该等股票产生的亏损,由本人予以全额补偿。”


《倡议书》发出后,经统计,自2018年10月18日至2018年11月18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中,共有114位员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累计增持股票14032511股,增持均价7.78元/股,增持总金额为109121871.66元。


东华软件方面表示:员工响应倡议增持及后续出售股票均属于员工自愿性行为,且员工未对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做出任何长期持有承诺;员工在倡议增持期间购买的股票所有权和表决权归购买员工所有,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增持公司股票的员工与倡议人薛向东不构成一致行动人;因本次增持公司股票的员工人数较多,且增持数量、价格、金额等信息由员工自主申报,上述增持统计可能存在误差。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018年前三季度,东华软件实现营业收入约为50.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54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7.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6.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5.25%。


记者 阎侠 编辑 张瑞杰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