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11月21日下午,阿里巴巴方面向记者提供了一份资料显示,“标签门”事件后,盒马发布了监督员招募信息,并称公众成为监督员后,可以通过直达通道向CEO团队反馈。据悉,盒马将为每个门店招募2名监督员,监督员每周要完成不少于2次门店监督。

 

征集启动后2小时后,盒马已收到近100份报名邮件。盒马方面称,监督员只是盒马自查完善标准的改进措施之一,公司营运团队正在对操作标准进行修订,将尽快对全国所有门店进行培训,由店长负责执行到位。

 

11月15日,有消费者在盒马鲜生上海区大宁店挑选货品时,看见一旁工作人员正在更换崇明胡萝卜外包装的日期标签,而新标签日期与原有不一致。以“11月15日”替换了9日、10日和11日的标签。该消费者向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管局举报。


11月19日,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回应,已对事件立案调查,并对盒马所有产品标签进行检查。


11月21日上午,针对员工给胡萝卜商品更换新日期标签一事,盒马鲜生CEO侯毅通过微博宣布,就地免职上海区总经理职务。不过,侯毅并未点出总经理的名字。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梁缘 校对 李立军